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全州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2018-09-10

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们:

金风送爽,书墨飘香。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我们谨代表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孜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州委、州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紧密结合同步奔康新需求、长治久安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紧紧围绕“全域甘孜儿女上好学”目标,出台教育发展“一纲要、四意见”纲领性文件,构建免费公办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集中优质高中教育、异地办学与本土办学“两元一体”中职教育、免费公办特殊教育、覆盖城乡继续教育“六大”办学体系,突出寄宿制教育、双语教育、远程教育、文化育人“四个”办学特色,强化党委领导教育、教育优先跨越发展、全民参与支持“三项”工作保障,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全州教育投入空前增长,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全面加强,教学质量极大提升,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2018年高考,我州3名学子同时走进清华、北大校园,是建州以来的第一次,在全州教育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光辉一页。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支持,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州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特别是全州广大人民教师,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担当、对学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勤勉工作,默默耕耘,为我州教育事业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为甘孜、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全州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州委、州政府感谢你们,全州118万各族群众不会忘记你们!

当前,全州正处于坚决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加快推进“创办藏区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阶段,希望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教育系统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要求,把促进公平作为教育工作的突出重点,把教育扶贫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守、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好教师,满腔热情、主动作为,无私奉献、建功立业,努力把甘孜州的教育事业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创建人民满意教育承载着全州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寄托着千家万户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来抓,始终坚持向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倾斜政策不变,加快提升教师素质,切实维护教师权益,支持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让教师更有地位、更有尊严,动员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教育、关心教师,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

最后,祝愿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中共甘孜州委书记 刘成鸣

甘孜州人民政府州长 肖友才

2018年9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