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怀豪情向未来 重振行装再出发
热烈祝贺四川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2018-09-10

九月的甘孜高原,秋高气爽,硕果飘香;九月的炉城康定,宾朋盈门,欢乐喜庆。昨(9)晚,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四川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中国情歌城康定圆满闭幕。在此,我们谨向在比赛中创造佳绩的运动健儿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本届民族运动会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

4年一届的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7天的竞技角逐,省内各民族兄弟姐妹在赛场内外表露和传递的积极进取、友爱互助、健康自然等美好情操和体育精神,是人们内心深处最珍视的竞技理念,也是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价值取向与目标追求。高高飘扬的国旗、迎风招展的会旗,技艺高超的竞逐、绚丽多彩的表演,热情洋溢的观众、激动开怀的喝彩,真诚友好的笑容、情同手足的兄妹,共同汇聚成本届民族运动会经典而又难忘的记忆,生动展现了巴蜀大地多元丰富、绚丽璀璨的民族体育和民族文化,精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谐局面。毫不夸张地说,省第十五届民族运动会不仅是兄弟市州(单位)民族体育的“检验会”,也是民族情感的融合、民族文化的展示和民族团结和谐的“交流会”,更是为改革鼓劲、为发展加油、为民生聚力、为稳定凝心的“促进会”,这对进一步发展少数民族体育、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助推少数民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兴,则体育兴。民族传统体育脱胎于各民族的生产和生活,具有陶冶性情、切磋技艺、交流情感、丰富生活的独特功能,与奥林匹克交流与融合的理念不谋而合。“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展示、重在传承”,省民族运动会的鲜明导向,让民族情操之美、艺术时尚之美、体育竞技之美和情感和睦之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开(闭)幕式上的文艺演出、8个竞赛项目与28个表演节目之中,让人目不暇接、赞不绝口;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参演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民族运动会上的出色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拼搏的精神和奉献的价值,让我们目睹了各族人民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让我们见证了我省少数民族体育在探索普及与提高结合、群众性与专业化结合、传统体育与现代体育结合、民族性与世界性结合的道路上取得的可喜成就。东道主的全力以赴与精细服务,运动健儿的竞技拼搏与奋勇争先,裁判员的公平与公正,参演人员的精益求精与演出的精彩纷呈,志愿者的热情周到与吃苦耐劳,既生动诠释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省民族运动会宗旨,又现场展示14支代表团敢于拼搏、勇于竞争、力争胜利的良好形象,更谱写了省民族运动会历史上最灿烂和最辉煌的篇章。

依依惜别意,浓浓手足情。省第十五届民运会虽然时间短暂,但各族兄弟姐妹之间亲如一家的友谊却始终永恒。面对省第十五届民运会圆满闭幕的欢乐场面,面对各民族兄弟姐妹间相拥道别、挥手作别的不舍场景,面对4年后相约凉山的盛情邀请,“永远在路上”的我省民族体育事业又开启了崭新的征程。

作为东道主,我们将把本届省民族运动会展现出的团结协作、真诚友爱、不畏强手、奋勇搏击的精气神,带到实践中去,带到工作中去,带到岗位上去,奋力在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 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着眼州委“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力创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加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书写甘孜答卷、贡献甘孜力量。

圣洁甘孜,大美天成;奋进甘孜,前景灿烂。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内各兄弟市州和广东省及对口援建市的关心、关怀、关爱下,全州各族人民一定能在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十五万三千平方公里的甘孜大地,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