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竞技,民族体育放光彩
四川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盘点之三
2018-09-13

◎甘孜日报记者 刘小兵

“全体运动员努力拼搏为全省各族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技艺精湛、拍手叫绝的精彩比赛,诠释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运动会宗旨,展现了全省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和谐相处、繁荣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既是我省民族传统体育繁荣发展的盛会,也是我省民族传统文化交流展示的盛会,更是谱写各民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新篇章的盛会。”9月9日晚,四川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本届民族运动会)圆满闭幕,本届民族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温建在闭幕上,如此评价本届运动会。

现场竞技是运动会的主体内容。本届民族运动会竞技比赛时间长达7天。在7天时间里,来自14个市(州)、院校的近千名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既赛出了竞技水平和体育风尚,又展示了特色文化和民族精神,让全省民族体育在竞赛中大放光彩。

民族体育发展得到大展示

宜宾市筠连县统战部工作人员韩亮是本届民族运动中宜宾代表团的随团人员,他在运动会期间,总是拿着相机不停拍摄各个项目比赛的场景。同行的同事给他取了一个绰号叫做“记录员”。面对大家的调侃,他总是说道,“难得看到这么多传统民族体育项目集中亮相,不把他们记录下来我会遗憾终身!”

(下转第六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