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卫生应急救援队参加全省卫生应急军地联合演练
2018-10-11

甘孜日报讯 10月8日,接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命令,我州立即组织派遣精兵强将,选派州医院13名医护人员、州疾控中心3名专业人员,由应急办主任带队组成卫生应急救援小分队,赶赴凉山州德昌县参加四川省卫生应急与国防动员军地联合演练,执行为期5天的现场救援任务。

本次演练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由省医院牵头的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华西医院牵头的国家(四川)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省骨科医院牵头的国家(四川)中医应急医疗队三支队伍组成,相关实战训练培训将持续到10月12日。截至8日下午17点,我州卫生应急救援小分队16名队员及1辆手术车全部按时抵达演练现场,开展帐篷医院搭建、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目前,全省11支市(州)、县级紧急医学救援分队、凉山州志愿者救援队等救援单位和社会组织已相继抵达现场。据统计,本次卫生应急联合演练规模达400余人。此次演练模拟现代高原山地地震救援实战环境,设定为水源、食品和医疗物资匮乏条件,无外援帮助的各队伍自我生存保障。演练科目涵盖响应、集结、投运、指挥、展开、搜救、救治、支援、转运、信息报送、协同联络、后勤保障、野外生存、团队整合和心理干预等。

罗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