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金融作用 决胜脱贫攻坚
2018-11-09

(紧接第一版)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持续向实体经济发力、聚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必须全力推进金融创新。金融监管部门要运用好扶贫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有效释放低成本、长期限的政策红利。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价格发现、资金配置等优势,创新服务方式,研发更好的产品,更好地满足个性化、小众化的服务需求,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议强调,必须全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各地各部门必须把建设信用工程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建立完善跨部门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快构建全社会信用体系,全力打造诚信甘孜。政府、银行、企业要坚持政银企对接常态化,深化银企合作,形成信息互通、工作互动、风险互控的工作格局。各金融机构要克服“零风险”信贷意识,落实“有扶有控”的差异化信贷政策,大力破除无效供给。各企业要牢固树立诚信是企业生存之魂、经营成败之根的理念,遵守与银行签订的协议承诺,千方百计落实贷款条件,以良好的信誉赢得金融机构的信赖。必须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防控、加强惩戒打击、强化源头管控、构建长效机制,积极防范和化解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新兴金融业态风险、非法集资风险、金融机构违规经营风险等“五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全州金融安全稳定。各金融机构要努力把规范管理、健康发展的要求,转化为可执行、可核查的措施,扎实开展市场乱象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打击金融乱象,着力控制风险增量、强力化解风险存量,坚决防止金融风险发生由小向大、由个体向群体、由局部向区域的演变,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会上,相关省级金融机构、对口帮扶我州脱贫攻坚的金融机构和九龙县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州政府与省国开行、省联社、人保财险签订了银政合作协议,9家金融机构与9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据初步统计,签约成果达94亿元,已经对接落地的项目融资达28.3亿元。

部分省属金融机构单位和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县(市)政府、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座谈。

记者 张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