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险基金”助推泸定乡村振兴
升级版幸福美丽新村将于5月闪亮登场
2019-03-15
图为升级中的渔乐圈农家乐。

◎甘孜日报记者 张嗥

张磊 陈斌 文/图

3月的泸定春意盎然,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现场一片繁忙。“从去年底一直忙到现在,目前农家乐提档升级进展顺利,真心感谢党委政府,不但帮我贷款升级农家乐,还帮我补贴利息。”3月10日,记者一行驱车来到泸定县杵坭乡金鸡坝村,该村渔乐圈农家乐老板李旭望着正在提档升级的农家乐,由衷的感恩着乡村振兴战略给他带来的实惠。

“从去年开始我便打算对农家乐进行提档升级,但苦于经营时间短,积累资金较少,提档升级难以全面展开。后来得知县上为了创建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专门设立泸定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分险基金,我便迅速填写申报表,不到一个星期就得到了批复。”谈到渔乐圈农家乐的提档升级工作,李旭喜出望外,通过泸定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分险基金管理办法,在填写好《泸定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借款申请表》并经多个部门迅速审核后,渔乐圈农家乐获批贷款100万元,同时享受财政补贴60%利息的优惠政策。

行走在杵坭乡金鸡坝村旅游快车道上,路边的油菜花、樱桃花等相继盛开格外美丽,而附近的农家乐也和渔乐圈农家乐一样,提档升级进入白热化阶段。“过去,我们抓住了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别是从2012年成功举办首届‘红樱桃节’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杵坭乡观光旅游,村民们通过开办农家乐腰包逐渐鼓了起来。近年来,随着雅康高速顺利通车,前来杵坭乡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紧转第四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