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理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在川结题
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 抗灾减灾“操作手册”出炉
2019-04-16

四川日报讯 4月13日至14日,包括中国工程院10位院士在内的近百名专家齐聚四川,就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进行评议和结题。该项目为提高我国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工程抗灾能力“出炉”了一部最新的“操作手册”。

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牵头,数十位院士、专家共同参与,包括广西大学、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知名高校、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承担。 从2017年1月至今,项目组历时两年半,围绕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的抗灾减灾,进行了大量走访调研、资料搜集、数据采集、对比分析,最终形成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工程提高抗灾能力的宏观对策总报告。

报告内容包括川藏公路、铁路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价的指标体系,适用于藏区桥梁工程的减隔震、抗风等技术措施,对进藏线路隧道建设运营养护的深入剖析等,将为后续进藏通道的勘察、设计、施工及管养的全寿命建设提供技术依据和重要参考。

报告还针对进一步提高G318川藏线通行能力、科学合理确定川藏铁路建设工期、川藏铁路康定—林芝段火车托运汽车可行性,以及加强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动态化设计、信息化施工等提出具体建议。

王眉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