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恩致谢话真情 强化合作谋发展
肖友才率队赴广东开展对口支援对接及感恩致谢活动
2019-05-16

甘孜日报讯 5月10日至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率甘孜州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珠海市、江门市、中山市、东莞市、惠州市和深圳市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感恩致谢活动。肖友才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感谢广东省对口支援甘孜州的各市长期以来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继续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把甘孜州的资源优势和广东省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等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羸。

广东省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才武,江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晓雄,中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文龙,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东莞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白涛,东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冠梓,惠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刘吉,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分别会见肖友才一行,并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肖友才感谢广东省各帮扶市一直以来对我州的倾情倾智倾力帮扶。他说,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工作目标,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广东省各对口支援市对甘孜州各项工作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的结果,是援助干部人才扎根高原、倾情奉献的结果,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说,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各帮扶市始终把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诚心诚意、尽心尽力开展帮扶工作,从人力、财力、物力、智力上给予全方位支持,甘孜州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强力推动我州呈现出经济社会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全面小康与长治久安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肖友才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国家重点扶持“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支持四省藏区协同发展等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雅康高速全线通车、甘孜格萨尔机场建成通航,以及川藏铁路(甘孜段)即将开工、州内第四个支线机场的规划建设,我州作为川西北区域交通枢纽和人流物流集散中心的发展优势更加突出。如今的甘孜,已经成为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福地、投资者发展创业的洼地、旅游者休闲观光的圣地。但是,由于受历史发展和客观条件的制约,我州的脱贫攻坚任务还很繁重,特别是产业龙头企业不多、农牧特色产品销路不畅,各类技术人才严重缺乏等问题仍然突出。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在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等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州学习。希望广东各对口帮扶市一如既往的大力关心支持我州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我州期盼广东各对口帮扶市进一步鼓励引导优势企业落户我州,共同开发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产业园区;进一步组织引导优势旅游龙头企业到我州投资兴业,全面加大旅游资源开发、营销管理、宣传推介等方面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借助广东各帮扶市的市场优势,扩大我州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紧转第四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