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解深度贫困难题 夺取脱贫攻坚胜利
我州召开2019年度扶贫开发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05-16

甘孜日报讯 5月14日,全州2019年度扶贫开发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州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扶贫开发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强调,扶贫移民攻坚激战正酣,全州扶贫开发部门要忆足迹、解难题、探新路,响鼓重锤、一鼓作气,坚决夺取扶贫移民攻坚战决定性胜利。

州委常委、秘书长、直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格绒,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贵,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州扶贫开发工作紧紧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坚定信心、沉着应对,逆境奋起、激情实干,厘清了新思路、擘画了新蓝图、走出了新路径、跑出了新速度、收获了新业绩。截至目前,泸定、康定、丹巴、九龙、乡城、稻城已摘帽,全州贫困村从1360个减少到251个,贫困人口从22.03万人减少到3.3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3.17%下降到3.52%,创造了甘孜扶贫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州打赢打好扶贫移民攻坚战役关键一年,更是我州深入实施扶贫移民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打好我州扶贫移民攻坚战,虽有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很大,要破解的问题和矛盾依然不少。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2019年,全州扶贫开发工作要以减贫、安置和增收为核心,以高半山区、边远牧区、移民安置区、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区为主战场,以贫困人口、安置人口为主要对象,以乡村振兴建设为载体,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能力提升为根本,实行全域扶贫移民、全程扶贫移民、全员扶贫移民,统筹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坚持服务移民群众,促进工程建设,推动库区发展,确保社会稳定,全面提高扶贫开发效率。

会上,泸定、丹巴、雅江、新龙、巴塘、得荣围绕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会议签订了《甘孜州扶贫开发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主要分管领导、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