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格县全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2019-05-16

甘孜日报讯 “通过对10个乡镇学校的观摩,让我感受到这些学校的集中办学和规范管理都做得非常好,当前正值虫草期间,这些学校都做到了学生无流失,老师们扎根乡镇,无怨无悔,潜心教学,让我看到了德格县基础教育的希望,同时,通过教育惠民政策的宣传,家长意识到了送子女入学的重要性,县上加大了对教育的投入,家长和社会对德格教育及办学条件比较满意,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 5月14日,德格县中学副校长仁青与全县37所中小学校长参加教育脱贫现场会后有感而发。

该县组织的教育脱贫现场分为现场观摩、交流学习、集中反馈三个部分。中小学校长们共观摩了10所学校及城关幼儿园。阿须小学把握校区搬迁机遇,狠抓提质保量的办学宗旨;浪多小学教职工踏实苦干的工作态度;温拖小学教职工知难奋进的工作作风;燃姑小学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雄托小学独特的校园文化建设;马尼干戈学校团结、奋进、高效、优质的办学内涵;玉隆小学注重学生艺体培养的办学理念;城关幼儿园全体教师用心用情关爱幼儿成长;龚垭寄宿制学校抓细抓特色的办学方向,让校长们记忆深刻。

俄南小学校长能卡泽郎告诉记者,通过校与校之间相互观摩学习,有利于各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展示教师风采,深入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该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德格县各乡镇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县上组织37所中小学校长观摩10所学校和城关幼儿园,不仅为被观摩学校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学校创设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补齐短板的机会,对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马建华 见习记者 唐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