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我想对您说
2019-05-16

◎马尧

五月的风,带来了清凉的夏天,坡上的杜鹃开了,姹紫嫣红铺满山野,路旁的俄色也开了,洁白轻盈团簇在枝头,一片一片像坠落凡间的云朵。妈妈,最美的季节,大自然奉献最美的姿颜,这是为了迎接您的节日。

给我们生命,带我们来这世间,体验人生所有的精彩,抚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做人,让我们有勇气有担当经历人生的所有艰难。妈妈,您是我们最需要感恩的人。

可是妈妈,我们最想说,对不起。

对不起,妈妈,因为您的孩子是纪检监察干部。

妈妈,因为我们是纪检监察干部,所以,让您心疼了。每一位母亲,都想自己的孩子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拿最丰厚的薪水,做最轻松的工作,有最闲暇时光,交最真心的朋友。可是我们好像都没有做到,我们的工资不高,我们的工作很辛苦,我们休息时间不多,我们的朋友很少。我们的生活朴素清贫,我们买不起豪车,住不起别墅,为了办案,我们需要翻山越岭,加班加点,熬更守夜,我们常常没有节假日,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的圈子很窄,我们有些孤独。甚至有时候,我们还会遭遇冷眼谩骂。您看到我们这样,一定很心疼吧?对不起。

妈妈,因为我们是纪检监察干部,所以,让您担心了。

每一位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被世界温柔以待。可是妈妈,我们不敢向您保证能做到。打虎拍蝇,执纪问责,我们需要面对各种各样复杂的案件,有时候,也会有危险的。打击,报复,算计,陷害……这样的伤害随时可能出现,我们无法预料。或者在某个时间,我们会突然接到命令,然后从您的视线里消失一段时间,音讯了无。妈妈,您一定很担心吧?对不起。

妈妈。因为我们是纪检监察干部,所以,让您受累了。

每一位母亲在年老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承欢膝下,共享天伦之乐。可是妈妈,我们经常在您的生活里缺席。因为繁忙的工作,我们无法时时陪伴,悉心照顾。当我们还是孩子时,您用尽全力对我们呵护。我们成长,您却衰老,青丝变成白发,目光浑浊,脊背佝偻。我们需要妈妈时,妈妈随时都在,而妈妈需要我们时,我们却常常不在,甚至到了这些时候,还在帮我们分担生活的重担,帮我们照顾孩子,帮我们操持家务,尽力帮助我们您能帮助的一切。生病了,自己去医院,难过了,自己安慰自己。作为您的孩子,我们内疚,惭愧,却也只能内疚,惭愧。妈妈,您辛苦了,对不起。

很多的对不起,可是我们知道,妈妈您从来没有责怪过我们。电话里,您总是嘱咐,好好上班,注意身体,您会把微信上大段大段的心灵鸡汤和养生知识转发给我们,您会不凡其烦让我们保证不要熬夜,早点睡觉。您只能用这样的方式继续关爱您的孩子。妈妈,我们没说过,但我们都知道,我们满心的感恩。

可是我们还想说,妈妈,因为我们是纪检监察干部,所以,您要骄傲啊。每一位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被别人需要的人,成为优秀的人。妈妈,我们应该做到了。在学校里,我们是勤奋的学生,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是最敬业的职工,就像您从小教导我们的,要忠诚,勇敢,有担当,妈妈,我们这样做了。我们成为纪检监察干部,从此肩负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手擎利剑,惩恶扬善,我们为保护群众的利益而战,为维护社会的风清气正而战,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正义的执着,我们坚定而自豪。妈妈,您也为我们而骄傲,对吧?

妈妈,5月12日是您的节日,在这个鲜花盛放的日子,我们希望您的笑容也像斑斓的花儿一样明艳。妈妈,请您放心,您的孩子,会保护好自己,也会不断的完善提升自己,谨记您的教诲,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也希望妈妈,保重自己的身体,给我们更多的时光和机会,让我们慢慢弥补对您的亏欠。愿时光慢一些,再慢一些,好让我们挽着您的手,慢慢地陪着你走。

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其实我们最想说:妈妈,谢谢您,我们爱您!

妈妈,节日快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