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成鸣在康定市开展地灾 防治督导和河长制巡河工作
2019-05-20
图为刘成鸣正在督导、巡河。

甘孜日报讯 昨(19)日下午,州委书记、州第一总河长、大渡河河长刘成鸣前往康定市督导大渡河沿线地灾防治工作,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真正抓细抓实抓牢河长制各项工作,切实把河流湖泊管理好、保护好,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瓦丹路三碉塌岸路段抢通施工现场调研督导。

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参加调研督导。

作为我州境内大渡河河段的河长,刘成鸣十分关心大渡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和地灾防治工作。刘成鸣在巡河过程中认真察看河段水体水质和周边环境保护情况,详细了解各级河长履职和沿线环境保护等情况。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工作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的重大工作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推进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加强沿河乡镇环境治理和污水处理,强化河道管理保护,加大河长巡河督导,强化执法监管,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民富”的目标。

刘成鸣强调,汛期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地灾防治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要做好防汛重点部位整治,抓好灾害隐患排查,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巡逻巡查,做好防灾预案;要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监测,抓好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瓦丹路三碉塌岸路段抢通施工现场,刘成鸣和肖友才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指出,瓦丹路是通往丹巴的交通要道,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尽快建成通车。

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州水务局、康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和督导。

记者 杨杰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