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飞“锂想” 造福百姓
亚洲最大固体锂辉矿在康定投产
2019-06-12

甘孜日报讯 6月10日,康定市大型新能源项目融达锂业康定甲基卡锂辉矿投产仪式在康定市塔公镇举行。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州市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出席投产仪式。

甲基卡锂辉矿区位于康定、雅江、道孚三县(市)交界处,目前已探明资源储量188.77万吨,资源潜力有望突破300万吨,是目前我国发现的最大锂辉石矿床,资源储量居亚洲第一。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斌介绍负责人介绍,项目投产后预计今年将产出锂精矿3万吨左右;完整生产年度,可产锂精矿约7万吨到8万吨。

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厂长涂晓钒介绍,选矿厂将通过先进环保工艺和循环设施,解决生产废水排放的环保问题。

为造福当地百姓,州政府与融达锂业公司签订建立锂资源开发利益共享机制协议,2019—2023年,融达锂业从锂精矿产品销售产生的收入中提取利益共享资金留给地方。5月底,该公司已全面启动对老百姓共享资金的兑现工作,目前已向塔公镇村民兑现征地补偿款961万元;投入资金350万元架设网围栏8000米。同时将投资近9000万元,对矿区道路进行提档升级,解决塔公镇村民出行问题。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积极引导支持,我省在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中也对新能源化工提出目标要求,对此,州、市两级党委政府将甲基卡锂辉矿区资源开发作为重大项目全力推进。按照2020年四川将基本建成绿色矿业发展新模式的目标要求,州委、州政府明确提出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按照“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采取“州内开矿、州外加工”的方式,在“飞地”园区成甘工业园区对原矿进行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放飞“锂想”,唤醒“沉睡”资源,造福一方百姓。

记者 张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