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里寻亲终如愿 告慰英雄梦得圆
魏国宾烈士亲属送上锦旗表谢意
2019-06-12
魏国宾烈士家属为康定市民政局送上锦旗。

甘孜日报讯 千里寻亲终如愿,告慰英雄梦得圆。锦旗上,“英魂的守护者”几个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们找到了牺牲67载的大哥,魏家最大愿望得以实现。感谢康定市民政局的大力帮助。”近日,前来康定寻亲的魏国宾烈士的亲属给康定市民政局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整个家族的感激之情。

据相关史料记载,1952年6月,空军某部机务助理员魏国宾与同机组8位人员执行西线任务,飞往昌都为给养紧缺的18军空投物资。6月7日,在返航途中,由于天气恶劣,飞机失去操纵,不幸撞向康定附近5700米的高山上,机组9人全部牺牲。当时的康定县军管会寻得9名烈士遗骸后,在姑咱镇下瓦斯沟村建立了“空军墓”,安葬烈士英魂。魏国宾牺牲后,他的亲属开始了漫长的寻亲之旅,希望能找到烈士牺牲地和遗骸;同时,康定市(2015年前为康定县)民政局也多方寻找,希望能找到烈士亲属。由于线索较少,信息不对称,直至2018年10月,双方才取得联系。今年6月7日,是魏国宾牺牲67周年祭日,魏国宾的亲人魏国良、魏国林和魏钢代表魏家专程来康定祭奠烈士,67年的寻亲之旅画上圆满句号。(本报2019年6月11日第五版对寻亲之旅作出特别报道)

“十分感谢康定市民政局多年来对‘空军墓’的精心守护和对我们寻亲之旅的帮助,作为烈士亲属,我们深感欣慰。”魏国宾的三弟魏国良满含感激地说。

“革命烈士是为了国家和人民壮烈牺牲的,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对烈士亲属十分关心,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军抚工作已移交至市退役军人管理局,我们将协助他们,继续当好‘英魂守护者’,开展烈士亲属寻找工作,让所有烈士亲属能够圆寻亲夙愿。”康定市民政局局长许恒如说。

记者 谢臣仁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