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义诊 惠民暖心
我州开展第24个“全国爱眼日”活动
2019-06-12

甘孜日报讯 6月10日,以“人人都享有看得见的权利”为主题的第24个“全国爱眼日”活动在康定广场拉开序幕。8点半到12点半,短短4个小时时间内,127名群众接受了义诊。

8点30分,州人民医院康巴眼科中心工作人员还未摆好仪器,众多百姓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康巴眼科中心副主任宋岗拿着眼底镜给90岁高龄的罗忠有检查眼睛。“我年龄大了,视力比较模糊,而且经常流眼泪,所以借着这个机会来问问专家医生。”宋岗仔细看来后,给罗忠有开了一瓶眼药水,并告诉老人家没有很大的问题,让他宽心。罗忠有心满意足地将处方单放进包里,准备等儿子下班去医院买药。

活动现场,眼底镜、眼压仪、血糖仪、裂隙灯、免散瞳眼底照相、屈光筛查仪等初步检查仪器一应俱全。医务人员的贴心、细心服务,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点赞。

州医院眼科外联部主任尼玛拥措表示,今年爱眼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青少年近视防控和白内障义诊。她说:“白内障在高原上发病率要比平原上高出47.1%。同时,白内障也是一种可以通过简单手术就可以恢复健康的眼科疾病。因此,我们希望能通过多宣传、多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来惠及更多的人。”

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下基层开展免费体检、义诊等活动,筛查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手术,成效显著。目前,康巴眼科中心落实“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的成果,居全省第二,仅次于省防盲办。

另外,记者了解到,5月开始,该中心派出流动验光车和近视防控团队,深入我州境内各级学校,让近视的学生能一次性完成验光、试片及配镜等流程,真正做好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见习记者 汪青拉姆 文/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