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挑战极限 勇攀高峰
2019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开赛
2019-07-12

甘孜日报讯 昨(11)日上午,2019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出席发布会。

本次赛事由四川省体育总会、甘孜州人民政府、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办,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州教育和体育局、康定市人民政府、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四川新华泛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承办。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挑战赛是自2015年以来举办的第五届赛事。赛事共设100公里“转山组”、5公里“问山组”、30公里“望山组”和10公里“贡嘎益起行”四个组别,于8月23日至25日在我州磨西镇拉开帷幕。选手可通过“2019贡嘎100”官方网站和“跑哪儿”赛事官网报名参加。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

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首批、四川省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线最复杂、风景最美的国际A级赛事,也是国内唯一能够观赏海拔6000米以上雪山的赛事。

据了解,今年是贡嘎山百公里挑战赛“三年转山”目标的第二年,赛道最难,但风景最美。100公里专业组别的赛道总长约为103公里,从海螺沟的原始森林自然景区到巴旺海的冰川杉松,再到子梅垭口的云海雪山,累计爬升5300多米,累计下降3200米,线路上最高点海拔4573米,最低点海拔2379米。为了参赛运动员的安全以及后勤保障,赛事组委会每隔10公里,就为参赛者提供了补给站。同时,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旗下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将担负起应急救援的重任,负责在比赛途中进行救援,协助医疗点开展急救。并组建医疗急救小组,负责对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出现的突发状况、身体不适等进行及时的医疗救助。

“环贡嘎赛事连续跑了三年,每一段有每一段的风景,每一段有每一段的困难,每次都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发布会上,陈学军作为2015年至2017年连续参加贡嘎100的运动员代表,分享了他的心得。

作为2019贡嘎100的主办方之一,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表示:“在此次赛事中,我们将继续实践国企社会责任,将体育与公益扶贫相融合,以‘体育+教育+精准扶贫’为主题,关注甘孜州贫困地区青少年,构建乡村图书馆,让阅读人人可享。同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还将与甘孜州进一步开展合作,以体育赛事搭台,推动扶贫攻坚唱戏,对甘孜州贫困乡镇教育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记者 汪青拉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