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康巴文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说连载精选
2019-07-12

通往上扎坝的山路沿鲜水河朝南延伸,两岸的山峦阴阳分明。阳山森林茂密,阴山树木甚少,仿佛两个世界。扎西旺吉领着客人转向一条小溪,沿溪沟上行,不多时便看见田畴村落。走进寨子,房舍层层叠叠,错落散乱。

小娅沿着花园巷走,麻喜婆跟在后边。小娅看见了麻喜婆。小娅经常看见麻喜婆。小娅把饮料给了麻喜婆,然后开始奔跑,跑过巷子,跑过马路,跑进学校,跑上六楼,把班级门口大垃圾桶里的空饮料瓶装了满满两口袋,没装完的再找不到空口袋装,便塞进裤包里。

父亲有事不得不对母亲讲时,他说喂。母亲微微动动头,表示她听见了。母亲有事要讲,连喂也不说,她像对自己说那样直接把事情讲出来,我父亲就听见了。星期天一早,我做完作业,母亲牵着我的手出了家门,我知道母亲不愿意那样尴尬地呆在家里,我们沿将军桥缓慢走动,康定四周的山黄成了一片,太阳在一动不动的云层边很好地照着,天就毫无保留地蓝,像存心要把所有人的心蓝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