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表扬与亮丑同行 激励与鞭策并重
炉霍县脱贫攻坚成效实行“红黄旗”考核
2019-08-14

甘孜日报讯 “这面流动红旗是党委政府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让我们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工作也更有干劲了。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下个季度再拿到这份荣誉。”得到流动红旗的炉霍县旦都乡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炉霍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工作例会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对今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综合考评前三名和最后三名的乡镇及专项部门首轮发放脱贫攻坚工作流动红旗、黄旗。

据了解,今年是炉霍县全县“摘帽”年。自4月起,该县采取每月定目标、季度一评比、年底算总账的方式量化考核脱贫攻坚工作指标。对照每月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常态化督查督导、县内交叉考核等方式对乡镇及专项部门的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考评并排名。

为着力解决脱贫攻工作推进不力、消极懈怠、进度滞后等问题,炉霍县通过实行脱贫攻坚成效“红黄旗”考核制度,考核排名前三名的单位授予红旗奖励,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对最后三名的单位给予黄旗警示,对连续排名靠后的乡镇部门启动约谈、问责机制。

其中第1次给予“黄旗警告”的在全县通报批评、并作大会检讨,第2次“黄旗警告”的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第3次“黄旗警告”的,乡镇党委书记和帮扶单位“一把手”引咎辞职,联系县级领导由县委报州委处理;同时,针对“未达标、未退出、未交账”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一律取消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资格,一律就地免职,一律不提名为村书记、主任换届人选,一律取消单位和个人年终目标奖励”的“四个一律”处理。

“通过实施流动红黄旗考评制度,将脱贫攻坚工作与绩效考核、评先评优、职级晋升‘三挂钩’,实行红旗引路,黄旗问责,表扬与亮丑同行、激励与鞭策并重,从而全面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浓厚攻坚氛围,确保今年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摘帽这场硬仗。”县扶贫开发局负责人亚玛里初告诉笔者。

冯亚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