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
2019-08-14

(紧接第一版)3篇优秀论文被评为2019年度康巴文化优秀论文奖。

当天的晚会上,颁奖仪式和节目表演交替进行。在三个颁奖环节,大屏幕上依次播放着每一位人物的“美丽”事迹,让观众们肃然起敬,而当获奖者出现在舞台中央时,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今天很激动,能够在家乡获得这么高的荣誉非常荣幸,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最美德格人的精神。”晚会现场,时代楷模、“最美德格人”获奖者其美多吉难掩喜悦之情。

“这次论文评选活动对康巴文化的研究意义重大,同时也激励了康巴地区的年轻学者。”西南民族大学藏族古代史博士、“优秀论文”获奖者志玛泽仁说。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从幕后走向台前,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聆听完这些德格“最美故事”,现场观众降央曲措被身上传递的精神所感染。她说,自己深受触动,心里备受感动和鼓舞。“最美德格人”身上所传递着温暖和力量,更值得去学习。

随着德格县中学30名孩子们灵动可爱的身影出现在舞台上,《少儿折嘎》拉开了晚会表演序幕。随后,由唐嚓泽翁拉措演唱的歌曲《德格啊德格》,格萨尔艺术团表演的舞蹈《跳大舞的人》,以及龚垭民间藏戏团演出的《藏戏》轮番上演,将现场氛围逐渐推向高潮。

演出中,著名歌唱家根呷现身献唱两首歌曲《爱的部落》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动听的歌声响彻德格。晚会后半段,歌曲《思念》、舞蹈《百霍布姆》歌曲《康巴人的天堂》、山歌联唱等节目精彩纷呈。舞蹈《宫廷盛装》,歌曲《歌舞的海洋》,非遗文化展示《天地德格》则分别将原生态山歌,德格卓且、女子服饰文化、藏文书法,唐卡绘画,土陶、牛毛编制产品等厚重的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连连赞叹、由德格县中学格萨尔说唱班50名学生表演的《格萨尔说唱》,将被誉为“东方的荷马史诗”的“格萨尔史诗”传承过程搬上舞台,展现出藏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

在晚会接近尾声时,出现了温馨感人的一幕,重庆文理学院藏族文化研究所所长,文化人类学博士汤绍波,亲手将一块古雕版交到德格县委宣传部。此项举动,代表着“汤东杰布古雕版”回归德格,台下观众感动至极,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在歌伴舞《天耀中华》中激昂的旋律中,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晚会圆满落幕。

记者 肖宵 兰珍 兰色拉姆 文/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