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存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次全国林草种质 资源普查试点启动
2019-08-14

2019年全国林草种质资源普查试点技术培训班近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第一次全国林草种质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就此启动。3个县级专项调查试点单位是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西安市鄠邑区和陕西省太白林业局,分布在陕西秦岭东南部、中部和西部。

此次普查分为专项调查和面上普查两部分,将通过采集种子、标本、DNA试材,完成重要乡土树种、珍稀濒危树种种质资源收集,预计收集、保存各类林草种质资源400份以上、DNA样本1500份以上,并制作完整木本植物标本2套。

林草种质资源是国家关键性战略资源,开展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可为我国林草种质资源保存和可持续利用奠定基础。专项调查选择在重要林区和草原区的25个重点区域,开展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土地面积约占国土面积30%左右,基本覆盖了林草野生种质资源核心分布区,种质资源数量约占全国总量的85%以上。面上普查由各省(区、市)分别组织实施。

宋平 林富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