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霖率队在我州调研文化旅游等工作时强调
以文化为魂推动 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19
甘霖现场调研旅游业发展情况。

甘孜日报讯 8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率队深入我州稻城、乡城、得荣等地,调研宣传思想和文化旅游等工作。

甘霖强调,要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深入推进文旅融合,以文化为魂、以文化为本,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甘霖一行先后前往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乡城县青德镇下坝村、仲德村和得荣县瓦卡镇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现状以及下一步规划方向,听取意见建议。在香格里拉镇、亚丁村,甘霖与景区管理人员进行了细致交谈,听取亚丁景区建设及5A创建情况介绍。

甘霖指出,亚丁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深入实施“厕所革命”,实现景区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景区是核心资源、讲解是核心要素,要把软件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好讲解员培养培训。要把景区规划与景区发展需要结合起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挖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乡城县青德镇下坝村、仲德村和得荣县瓦卡镇等地,甘霖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对当地乡村旅游特别是民宿酒店、民居接待发展模式给予肯定。他说,甘孜州幅员面积广阔,文旅资源丰富,要结合甘孜东、南、北三个区域资源禀赋,抓规划、抓重点、抓精品,积极争取相关项目支持,打造一批精品线路、精品景点。

甘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做文章,在标准化、个性化、精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涉旅企业,建设一批高端酒店、高端民宿,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和旅游服务水平。要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出发点,大力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实现旅游业提档升级。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省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州委书记刘成鸣在稻城县陪同调研,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记者 张嗥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