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勇向前 牢记使命谱新篇
2019-09-11

金桂飘香迎佳节,干群聚首谋发展。

9月10日,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州委书记刘成鸣代表州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中共甘孜州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参加会议的州委委员、候补州委委员在讨论中认为,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分析了我州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科学具体地安排部署了我州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为我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了目标任务、画出了重点关键、指明了实施路径、吹响了进军号角。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报告和《意见》谈感受、表决心、提建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鼓足了干劲。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勇向前、牢记使命谱新篇,用行动推动州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甘孜日报记者 宋志勇 李娅妮

刘小兵 见习记者 丁瑶

感 受 备受鼓舞 深受启发

“报告言简意赅、有的放矢,对过去的工作总结非常实,对下步的工作安排非常准。”“意见既严格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精神又紧密结合了甘孜实际”“看了意见,我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有信心把此次主题教育搞好。”……

好的东西总能获得普遍性认同。州委秉承严谨务实的作风,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对报告和《意见》讨论稿反复修改锤炼,两个讨论稿都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罗振华认为:报告突出了政治性、严肃性和时代性,对工作的总结分析和安排部署客观深刻,有全局性又有连贯性;《意见》全面而不琐碎、具体而不死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邓立军表示:报告对前段时期工作的总结客观深入,让人由衷地为成绩而欣喜,自觉地因不足而心急;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安排具体科学,让人听了就知道怎么干且会主动想办法干好。《意见》让他进一步坚定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心和方向。汪玉琼直言:中央、省委启动第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自己深切感受到“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不再是喊一句口号。从《意见》中可以发现,我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很务实,而且把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关注研究基层作为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泽仁翁姆坦言:《意见》让自己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对报告和《意见》客观评价,高度赞扬。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建 议

细化举措 分类施策

在分组讨论会上,参会人员除了由衷的赞扬也有诚挚的建议。

坚持民主集中,汇聚群体智慧是我党的优良作风和强大法宝。报告和《意见》着眼全州大局,部分细节可能还不够完美;进一步优化《意见》也正是此次大会的重要任务。讨论环节,大家按照“细化举措、分类施策”的基本思路,对报告和《意见》涉及的具体事宜积极建言献策。

如何确保圆满完成全州年度工作,刘吉祥建议,要进一步把绿色发展理念与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共同促进我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培育甘孜特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清洁能源、矿产建材、数据信息、中藏医药、农畜产品加工等;要着力脱贫奔康,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张成龙建议,要在旅游模式、资源整合、科学规划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作为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分管领导,相洛对如何科学把握此次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关系,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出了建议。他建议,要密切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针对行业、部门、系统的特殊属性和具体工作,既要对标中央和省、州要求,也要关注基层百姓心声。要坚持“改”字当头,把“补短”贯穿始终,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在实践行动中狠抓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嘎绒拥忠表示,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也是我州抓好此次主题教育的有效助力。就德格来说,可以把张福林烈士墓作为党性教育红色基地,将“勇攀”雀儿山的勇敢、坚守、创新精神作为红色文化传承的脉络。阿央邓珠希望,进一步细化县、乡两级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时序安排,加强州县之间和各县之间的信息互通,以便及时交流经验、找出差距,提高全州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

决 心

坚决落实 务求实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报告和《意见》要求,全力把此次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好,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助推甘孜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动力。

姚彬在参与讨论时表示,组织系统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多听各部门和基层干部职工的心声,提高管理服务干部职工的能力,力争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舒大春表示,统战系统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认真按照《意见》要求,紧密结合甘孜实际,扎实抓好本次主题教育,为甘孜藏区长治久安、持续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公纠在参与讨论时表示,生态环保部门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机遇,大力提升保护绿水青山的能力水平和工作实效。

格勒多吉向记者说:“此次主题教育很有针对性,我们要按照《意见》要求认真学习、做好调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通过主题教育,锻炼干部队伍、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工作见效。”李言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把本次会议精神带回企业,抓好贯彻落实,并以本次主题教育为载体,号召全公司弘扬“两路”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内投资目标任务。周易洪告诉记者,他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一方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积极工作体现在行动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在心,力量无限。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之际,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出了动员令、画出“作战图”。

全会有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有行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以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