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肖友才在专题听取道孚县工作汇报时要求
紧紧围绕发展新目标 努力实现发展新跨越
2019-10-10

甘孜日报讯 10月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道孚县专题听取了该县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相关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困难、问题。他强调,道孚县一定要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汇聚一股气,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发展新目标,坚定信心,攻坚破难,凝心聚力推进道孚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汇报会上,肖友才充分肯定了道孚县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说,近年来,道孚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治藏方略,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干部干事劲头足、精神面貌佳,为全县乃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道孚力量”。

就如何抓好下步工作,肖友才强调,一是明确思路是关键之举。要紧盯州委、州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道孚县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坚持理性研判县情,科学分析优劣势,准确把握政策机遇,确定预期目标,持之以恒抓发展。二是生态建设是重要工作。道孚县是林业大县,全县上下要务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保护生态、造福子孙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和落实森林资源管控“四个最严”制度、“8个严禁”和16条措施,全面禁止全木结构建房,推行现代材料代替全木结构建房,坚决依法严惩偷拉盗运、乱砍滥伐、非法交易和加工经营木材等涉林违法案件,真正管住管好森林资源。三是产业发展是重要支撑。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更是防止返贫的重要保障。要按照“大建基地、建大基地,大建产业、建大产业,大引企业、引大企业”的工作思路,立足资源优势,突出产业特色,以育龙头、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为重点,成片成带成规模推进现代农牧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四是脱贫攻坚是首要任务。今年确保全县脱贫摘帽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首要使命,道孚县务必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内业资料,落实扶贫措施,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围绕县“一低三有”、村“一低五有”、户“一超六有”标准,确保顺利实现“摘帽”。五是全域旅游是重要载体。道孚县旅游资源品质优、种类多,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落实全域旅游“四大理念”和“五个并重发展”的思路,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加快重点景区景点开发打造,全力打造旅游品牌,强力推进县域内旅游综合服务体、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强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加强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卫生监管,提高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行持证上岗。六是社会稳定是重要保障。要始终高举法治旗帜,坚持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持续深化“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民心。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商务合作局主要负责人,道孚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正值重阳佳节,肖友才还专程前往道孚县民居协会看望慰问了协会的老年人,代表州委、州政府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感谢他们为我州全域旅游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记者 张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