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别策划

第0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世界展示中国最美藏区
丹巴县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2019-11-08
丹巴甲居藏寨景色。 新华社 发

◎甘孜日报记者 马建华

金秋时节,美人谷丹巴县层林尽染,美景、美人、梦幻藏寨吸引了操着不同口音的游客,浓郁的嘉绒藏寨风情,让游客流连忘返。这样火爆的景象从7月份一直持续到现在,遍布藏寨的乡村酒店,老板们文明礼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游客有了宾至如归的温暖。而收入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乡村酒店比比皆是。在大渡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中,丹巴县遵循州委、州政府提出“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的战略定位,已基本形成了“农村就是景区、农业就是景点、农村居民就是旅游从业人员”的新“三农”工作格局。乡村振兴示范实践,让丹巴乡村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诗意栖居地。

康养旅游 做好产业振兴大文章

11月5日,丹巴县聂呷乡甲居一村阿布藏地山庄,广东来的游客在寨子里欣赏绝美的乡村风景。

“您有多少人?需要多少房间?”老板阿布接到游客打来的预订电话,耐心地询问游客的需求。

阿布告诉记者,他曾经在浙江、成都等地做餐饮服务。在杭州打拼时,他与厦门市的张琼娥相恋,结婚后,他们商量回甲居创业。(紧转第四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