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理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巴拉藏寨党旗红
乡城县开展主题教育和工作能力提升年纪实
2019-12-03

◎甘孜日报记者 马建华

在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乡城县深挖在干部职工中存在的问题:廉租房公共卫生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公共区域、县城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垃圾问题久治不绝;个别部门、乡(镇)办公室灰尘漫布;有的部门办公楼卫生间臭气熏天;少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无人办事;个别乡(镇)干部职工责任心不强,得过且过,“混日子”;公文处理不规范;漠视群众呼声和诉求;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应付交差”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和作态。

针对上述检视出的问题,乡城县不回避、不护短,立足“说了就定,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理念,今年5月召开了“工作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工作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统揽“工作提升年”行动工作。半年时间过去了,干部职工工作能力提升如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没有根本转变?近日,记者在乡城县农村牧区走访,农牧民群众给出了满意答案。

亮剑“慵懒散拖”

忠诚担当赢民心

11月10日上午8点过,记者从乡城县城出发,沿着正在建设的崎岖山道,颠簸了两个小时到达该县正斗乡。进入乡政府院坝,“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大幅藏汉文标语引入注目。

在政务公开栏,乡党委和政府以及驻乡学校、卫生院和村组干部职工的职务信息和承诺内容一目了然。

“我要尽快熟悉计算机公文应用能力知识,提高工作效率;要学会列清单,学会倒逼自己,努力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事情;要主动与群众打交道,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想。”乡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小鹏梳理出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我要加强学习学校教学和管理知识,现在,国家投入了大量资金,改善了办学条件,我们一定要从提高教学质量入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争取让家长和社会满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正斗乡中心校负责人四郎拥忠在公示栏上承诺。

看到乡政府来了“陌生人”,正斗乡政府乡长扎仁多登热情地迎了上来,得知记者来意,他解释说,把乡上干部职工的承诺上墙并非作秀,过去,这样的活动也很多,但大多流于形式,在梳理个人问题时,大多以“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知识面不够宽”等与本职工作结合不大的所谓“问题”敷衍塞责,没有起到对工作的推动作用,这次县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大量摸排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工作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乡党委、政府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和县上工作能力提升年的具体要求,对标学习,学深悟透,亮明身份,查摆问题“不玩虚”,对承诺不实、没有结合本职工作的承诺,打回去反思,再作进一步的承诺。

在记者走村串户进行调查时,巧遇在正斗乡开展调研的乡城县委书记曹建奎。记者了解到,尽管乡城县2018年已经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但曹建奎仍然奔走在农村牧区听民情解民忧。他住在更远的牧区定波乡完成调研后,中午12点过到了正斗乡,来不及吃午饭便进村入户了解民情。

“我们虽然已经顺利实现了‘摘帽’,但不能有‘歇一歇’、‘停一停’的思想,我们的干部就是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价值追求,要从老百姓关心的‘细枝末节’,(紧转第四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