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聚焦州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聚焦州两会

第03版
聚焦州两会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谋福勇担当
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0-01-14

◎甘孜日报记者 兰色拉姆

初心永驻不畏严冬寒,奋进续写时代新华章。

昨(13)日上午,政协甘孜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在康定剧场举行。来自我州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带着对民生的关注和甘孜的发展期盼,阔步走进会场。

会场内,布置简单大方,严肃庄重;委员们精神抖擞,做好了在接下来的3天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的准备。

上午9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

2019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之年,也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

一年以来,州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总揽,在中共甘孜州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重大决策,紧扣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和州委总体工作格局,聚焦“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和梯度推进乡村振兴、启动甘孜新区建设等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引导广大委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了积极贡献。

聆听完报告,州政协委员、州文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琴英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既“通天线”,又“接地气”,更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深厚情怀。报告中罗列的一件件实事,抛出的一组组数据,使本来宏观的政协工作“触手可及”、实实在在。听了报告之后很感动,也很受启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立足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多深入调查研究、多了解社情民意,提交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多谏良言、多献良策。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发展稳定、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社会保障等诸多问题,关注民情、反映民意、知情明政,共收到202件提案,其中192件得以立案,且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度颇高。这些提案立案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重点,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首次参加这样的会议,我感到十分荣幸。”列席人员、四川发展国康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紊学告诉记者。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州政协常委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营经济、乡村发展、生态建设、全域旅游、民族文化、依法治理等方面工作,正确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作为国有能源投资企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细心研读报告,认真学习报告,牢牢把握民主团结两大主题,聚焦“六大战略”“三创联动”“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践行动,更好立足甘孜、服务甘孜。

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州政协始终树牢政治意识维护核心、大局意识助力发展、责任意识以督建功、宗旨意识心系百姓、团结意识聚同化异、创新意识与时俱进,实现厚植“忠诚政协”本色、发挥“智慧政协”作用、彰示“责任政协”担当、体现“为民政协”情怀、凸显“聚力政协”功能、塑造“活力政协”形象的有效统一,在甘孜的发展进程中书写新时代政协篇章。

随着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结束,开幕大会画上了圆满句号。走出会场,委员们心中多了一份笃定,开始就报告进行交流探讨。他们纷纷表示,报告科学谋划了本届政协和委员履职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竭力诠释好“砥砺奋进一往无前,接续发力永不止步。”

回首2019年,收获丰硕,展望2020年,脚步铿锵。

2020年,既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又是全面完成“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

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中,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明确主轴主线、抓住中心环节、突出双向发力、担起政治责任,更加重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更加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突出服务群众履职为民,更加注重提升素质建强队伍,紧扣重大决策、社情民意、诉求分歧开展协商,发挥政协力量,以高质量履职为建设小康甘孜作出新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担当新的使命任务,向着新的目标奋进。相信在全州政协的共同努力下,甘孜儿女将收获更饱满的果实,甘孜大地将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