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聚焦州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聚焦州两会

第03版
聚焦州两会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20-01-14

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我们把握好初心使命这一鲜明主题,始终树牢勤修意识深化教育,信仰之基更牢更实,展现了“学习政协”追求。

●抓实学习教育,推动坚定信仰。

●抓深调查研究,推动提升能力。

●抓细问题检视,推动整改落实。

2019年,我们把握好党的领导这一正确方向,始终树牢政治意识维护核心,政治站位更稳更高,厚植了“忠诚政协”本色。

●坚持党的领导发挥“阵地”作用。

●坚持思想引领发挥“平台”作用。

●坚持凝聚共识发挥“渠道”作用。

2019年,我们把握好服务中心这一工作定位,始终树牢大局意识助力发展,协商议政更精更准,发挥了“智慧政协”作用。

●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党政科学决策。

●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务求实效狠抓落地,促进履职成果转化。

2019年,我们把握好民主监督这一重要职责,始终树牢责任意识以督建功,委员话语更响更亮,彰示了“责任政协”价值。

●着眼助推决策落地,开展重点监督。

●着眼助推民生改善,开展专项监督。

●着眼助推作风转变,开展常态监督。

2019年,我们把握好履职为民这一民本理念,始终树牢宗旨意识心系百姓,联系群众更紧更密,体现了“为民政协”情怀。

●立足职责所系助推脱贫攻坚。

●立足群众所盼倾情开展帮扶。

●立足政协所能全心为民谋福。

2019年,我们把握好团结联合这一统战要求,始终树牢团结意识聚同化异,凝聚共识更多更大,凸显了“聚力政协”功能。

●担当重任和衷共济添助力。

●主动作为宣讲引导强聚力。

●求同存异促进和谐增合力。

2019年,我们把握好探索创新这一强大动力,始终树牢创新意识与时俱进,自身建设更优更强,塑造了“活力政协”形象。

●探索创新议政协商机制。

●探索创新文史宣传工作。

●探索创新加强队伍建设。

2020年工作建议

2020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州委“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和深入推进“三创联动”、梯度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部署,按照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总体要求,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明确主轴主线、抓住中心环节、突出双向发力、担起政治责任,更加重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更加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突出服务群众履职为民,更加注重提升素质建强队伍,紧扣重大决策、社情民意、诉求分歧开展协商,以高质量履职为建设小康甘孜作出新贡献。

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维护核心对党忠诚。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加强协商资政实践,服务中心助推发展。

加强履职为民工作,顺应民心情系群众。

加强履职机制创新,激发信心增进动力。

加强统战作用发挥,共结同心团结奋斗。

加强过硬队伍锤炼,坚守初心谱写新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