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筑牢基层防控的“铜墙铁壁”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0-02-14

(紧接第一版)“如果查到发热人员,该怎样处置?”……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重视程度够不够、防控手段实不实?带着问题,肖友才先后来到康定市炉城镇柳阳村、日地村,姑咱镇二居委会,泸定县冷碛镇金鸡坝村、名雅逸苑小区,兴隆镇沈村、邓油房村,磨西镇金光村、老街社区、青岗坪村、蔡阳坪村等村组、社区的检测卡点详细询问近期检测排查情况,查看排查登记台帐。当听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基层一线排查防控疫情的介绍后,肖友才很感动,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连日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讲条件、冲锋在前,为阻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高度重视,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务必做到层层排查、反复排查和凡进必检、异常必报,坚决把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落到实处,不漏一村一寨、不放一户一人,不留死角盲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志们辛苦了!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和不怕疲劳的精神,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在泸定县烹坝疫情防控检测站、冷碛牛背山大桥疫情防控检测站,肖友才向全体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表示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及各项防控制度落实情况,并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他说,做好疫情防控,关键在于控死源头、控牢流动,防输入、防扩散,当前更要严防道孚疫情的输出,这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坚守。大家一定要认真负责地严格监测、文明服务,并且建立完善监测台账、做好监测记录。对检测发现的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人员,必须立即送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开展医学检测,坚决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染链,为全州、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肖友才还反复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检查登记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供应保障也是州长十分关心的事情。在康定市姑咱镇农贸市场、综合市场,泸定县磨西镇农贸市场,肖友才走进正常营业的蔬菜、猪肉摊位查看商品价格,检查货架上蔬菜、猪肉的品质,详细询问采购、运输、储备和销售等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物资的充足稳定、平价供给至关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欺行霸市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要认真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的影响,科学决策,密切关注,统筹调控,确保城乡居民的“菜篮子”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消杀灭、通风及人员体温检测筛查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州政府副州长、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局长颜磊在泸定县磨西镇参加检查。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记者 张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