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紧接第一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抓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救治”各项工作,把牢各个关口,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心源于思想认识到位。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与病毒抗争的战役中,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持“党政牵头、社区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堵住疫情输入输出,坚决防止疫情在本地区爆发性扩散蔓延。各级各部门和中省驻州驻县(市)机构要主动接受当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带头落实当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密切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心源于防控措施到位。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要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工作,及时准确报告和发布疫情信息。要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作为重中之重,严防人员聚集,严防疫情扩散。要压紧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和村(居)民小组对家庭的管控责任,对所有人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外防输入,在原有排查措施的基础上扩大范围,全力排查一切可能的传染源;要内防扩散,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最大限度阻断内部传播途径。要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统筹做好医技人员调配,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完善诊疗方案,争分夺秒救治感染者,尽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要规范定点医院管理,关心和保护好医护人员,确保不出现医护人员感染。要严格落实临时通行管制措施,加大对国省主干道特别是农村道路的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出现中央明令禁止的行为。要加强治安管理,严厉打击借疫情聚众闹事、暴力伤害医务人员、拒绝接受检查检疫等违法行为。要加强市场监管,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牟取暴利、制假造假等违法行为。

信心源于组织领导到位。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全面排查、全覆盖检测以及严防死守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初心和使命,在一线检验考察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从严暗访督查,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齐步迈进、有序推进。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我们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