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吹响集结号 打响阻击战
我州13支队伍53名白衣战士驰援道孚
2020-02-14

甘孜日报讯 专家仔细讲解、循序渐进,“学员”认真听讲、不时提问。2月12日晚,在道孚县某宾馆大厅,一场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病例采样培训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53名医务人员在接受培训后,将于13日披挂上阵,与当地医护人员共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为全力支持道孚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州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11日晚,州卫健委决定立即组织相关县(市)精干力量迅速驰援道孚。

通知下发后,各县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带头向组织递交请战书。2月12日上午,巴塘、理塘、泸定、丹巴、九龙等13个县卫健局组织的53名医疗和疾控业务骨干驰援道孚,投身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战役。

甘孜县援助队领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尼玛降村告诉记者,接到州卫健委的通知后,甘孜县有23名医务人员报名请战。他也是经过几轮“竞选”、好不容易才成为援助队员。“道孚有困难,作为兄弟县的甘孜施以援手义不容辞。有幸成为援助队的一员,将秉承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与众多医务工作者一道打赢这场战役。”

陈永佳是巴塘援助队领队,她表示,道孚抗“疫”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投身抗“疫”战斗,义不容辞。作为领队,她将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为队员们作榜样,为道孚抗“疫”做贡献。她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胜利就在不远处,春天已经在路上。”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22岁的贾春燕是炉霍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的一名检疫人员,刚参加工作四个月,正值青春靓丽的年纪。她说:“我一定不负韶华和使命,为打赢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战争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驰援道孚,全州吹响集结号。从2月12日开始,这53名白衣战士和道孚“在一起,共进退”。“没有战不胜的困难!道孚,我们与你同行,一起打赢这场战斗!”53个坚强果敢的力量汇聚成一个声音,温暖道孚。

见习记者 张亚贤 记者 谢臣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