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存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江县
务实保护 野生动物
2020-03-18

甘孜日报讯 为着力抓好疫情防控中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雅江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切实加强野生动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细部署、精准抓实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实现了县域内无经营性活禽活畜交易商铺、餐饮行业无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现象。

为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该县切实组建5支片站宣传队,深入片站、乡镇、村寨,通过广播、标语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雅江县关于严厉打击运输、携带、贩卖、屠宰、加工、食用、非法猎杀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及其举报奖励政策;全县1163名护林员日常轮班开展禁止捕猎、盗猎野生动物巡查工作;县林草局、县农科局、县市监局、森林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坚持对活禽活畜交易市场及其辖区农贸市场、冷冻食品店、营业餐馆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目前,保护野生动物已成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

县融媒体中心 张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