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色达“云课堂”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03-26
班玛赤里辅导弟弟做功课。

甘孜日报讯 为将延迟开学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色达县教体局组织各中小学校采取“电视+网络”的形式开展网络教学,制定“一校一策”网络教学方案和网络教学辅导计划,通过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建班级学习群,利用互联网指导学生学习和批阅作业,实现线上互动、师生紧密配合,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有力支撑,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受疫情影响,现在学校没开学,今年我们初三年级的学生要参加中考,心里很担心,好在老师为我们开设了‘云课堂’,可以利用手机网络同步学习。老师每天通过甘孜智慧云平台给我们上课和辅导作业,心里踏实多了。” 就读于色达县中学初中三年级的班玛赤里说。自3月1日以来,班马赤里每天早上9点前就会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等待各科任老师通过甘孜智慧云平台手机端进行教学,直到每天下午6点结束。他每天不仅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给两个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弟弟妹妹辅导功课,虽然没有到学校上课,但班玛赤里每天的学习内容安排得很紧凑,过得也很充实。

推动网络教学既是战“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成果展示。当笔者来到班玛赤里的班主任降初格马家时,看到她家客厅的小暖桌上摆着一部手机、一本教材、一本备课本,犹如教室讲台一样,降初格马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网络教学直播课程的调试工作。“刚开始上网课时,和学生们的交流不是很顺畅,个别学生难以跟上课程节奏。课后,我们会通过微信、QQ视频等方式进行针对性辅导,确保每个学生的学习效果。通过半个月的网络教学实践,现在学生们已逐步适应了网络教学方式。” 降初格马说。

目前,色达县有7081名中小学学生通过“云课堂”在线上学习。

县融媒体中心 四郎志玛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