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科技“倍增器”作用助力我州脱贫攻坚
2020-03-26

甘孜日报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3月24日,记者从州科协获悉,今年州科协将继续从多个层面探索建立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科技“倍增器”作用,为我州“拔穷根”赋能。

实施科普智能精准直达工程。通过“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用短信、微信等各种方式进行智慧科普、直达科普、精准科普,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为手机用户提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服务。

搭建平台提供精准科技服务。指导帮助全州企业、专合组织、种养殖大户等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实现更有效益、更高质量发展。组织全州农技协入驻“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对在平台开展相关业务和服务成效较好农技协进行奖励补助,开展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提供农技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实施科普基地惠民共享工程。全州各类各级科普基地通过“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实现互联共享,便民惠民科普,以平台精准惠民数据作为为民服务成效的排名依据,给予为民服务成效突出的科普基地资金奖励,将全州各级科普基地逐步入驻“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为全州农牧民群众提供精准科普服务。

开展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的精准数据,州科协将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甘孜州第三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州赛后,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四川省第五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引导各类乡土人才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在更大空间中发挥更大作用,成为乡村振兴重要力量。

王聪 记者 陈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