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3-26

◎陈卓锐

盼望着,盼望着,合家团聚的日子来了,春节的脚步近了!人们个个精神饱满、喜气洋洋。逛街的人络绎不绝,好不热闹。“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原本是万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入侵,将毫无防备的人们预定的春节计划全盘打乱。就因这可恶的病毒恶魔肆意传播,我们身边的一切都改变了!口罩、酒精、洗手液、肥皂等物品被抢购一空。

几乎所有人每天都在做的同一件事,那就是关注新闻!旅游景区关闭了,高速路口封闭了、大型活动取消了、工人复工推迟了、学校也推迟了开学……看着每天还在攀升的感染人群的数字通报,让人很揪心!宅家的我,看向窗外目光所及之处,虽然美丽依旧,但到处清清静静、空荡荡的:较之前的五彩缤纷,琳琅满目,人来人往,现在却弥漫着一种无以言表的寂静和期待……

在这防疫重要时刻,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都自愿放弃休假,挺身而出,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加入到与疫情斗争的救治工作中。“我是共产党员……”许许多多的党员叔叔和阿姨在“请战书”里写下誓言。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踏上援助武汉的征途,一批又一批慷慨请战,逆行而上的 “逆行者”,他们心怀大爱,奔赴最前线。

为了响应国家阻击疫情的号召,我也开始了居家隔离。听爸爸妈妈说,现在国家正处在危难时期,有一些人得了“新冠”肺炎,为了大家的健康,国家采取了必要的隔离措施。我是一名小学生,更要积极行动起来,只有加强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才能保护好自己。抗击疫情,不出家门,不“添乱”就是对祖国出的一份力,为国家分担困难,心里也是无比光荣的。

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我和姐姐商量好,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天也是照平常那样起床,该做作业时就做作业,空闲时帮爸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晚上收看新闻,时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报道。

我从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组组照片,有疫情当前,面对亲人离去,她们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战斗在抗疫一线;有摘下口罩过敏红肿的脸颊,有的鼻梁被护目镜和口罩磨出了血;还有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为的是救护病人争取时间;更有女护士舍弃美发剃成光头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一张张照片让人看得心痛,流泪!他们的不畏生死,不计报酬,闪烁着伟大的光辉,从他们身上真正体现了中国力量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

我们坚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科学防治、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明媚的春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道孚加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