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4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加力推进文化和 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2020-04-15

甘孜日报讯 4月13日,我州召开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州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既利于摸清我州文化旅游经济的资源家底,为科学有序开发提供依据,又利于评估我州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潜力,为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奠定基础,更利于支撑我州文化旅游发展顶层设计,为助推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我州已在2019年9月启动该项工作,并组建了普查办、联络员、专家队伍,印发了《甘孜州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方案》,建立了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目前,率先试点的泸定县工作推进有力,共普查发现文旅资源1996个,其中五级旅游资源18个。

会议要求,全州各县和相关部门务必狠抓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查领导小组。要强化专业建设,可广泛邀请行业专家和地域文化旅游名人组建专家委员会,可委托第三方团队作为县(市)普查技术服务机构,可抽调或明确工作人员成立普查工作队。要进一步强化实地勘察,做到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全面普查,并对重点资源、跨区域资源进行专项考察。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操作,严格按照六大类文化资源普查标准及《四川省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试行)》,统筹推进普查工作。要强化宣传动员,及时宣传普查工作动态,广泛征集资源线索,大力发动群众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工作保障,充分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要举行普查工作动员培训,落实普查经费、人员、车辆等必要工作保障。文旅部门要担好牵头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财政、经信、教育体育、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水利、农牧农村、卫生健康、交通运输、林草、气象、档案等部门,应积极提供本系统本单位掌握的不涉密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数据。各地要充分吸纳、用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三次全国国土普查等其他行业的普查成果。

记者 刘小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