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6月30日

走精品+创品牌

康定藏香猪规模化养殖 产业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甘孜日报讯 日前,省科技厅2020年重点扶贫专项康定藏香猪规模化养殖产业扶贫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康定市藏香猪领军合作社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共同攻坚,通过藏香猪生产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建设,技术实施与科教培训并举,进一步促进我州产业扶贫,解决藏香猪养殖技术难题,探索新致富途径。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延春赴康定现场开展“互联网+藏香猪产业实践”培育与生产指导,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据悉,该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为200万,其中专项经费100万元,自筹经费100万元。胡延春一行来到康定市藏香猪领军合作社,了解养殖场建设、规模及养殖技术等情况。并就如何优化养殖场基础设施,微量营养调控技术的应用及推进“互联网”模式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我们认为领军养殖专业合作社有实力带动当地的贫困户致富,下一步,我们想以这个专业合作社为基础和起点,提升藏香猪的肉品质量,将养殖时间尽量的缩短,降低饲养成本,同时把‘互联网 ’的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建设好,带动更多的人致富。”胡延春说。

2014年成立的康定市藏香猪领军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的经营模式,从最初的50头藏香猪,不足10亩的养殖基地,逐步发展成为有3000头藏香猪,30亩专业养殖基地的规模。现如今,已成为以藏香猪养殖、屠宰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省级合作示范社。“通过实施科技扶贫项目,合作社能够带动5到8户农户就业。预计年出栏肥猪2000头以上,实现利润120%的增长,解决20到30人脱贫致富,促进藏香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合作社负责人如是说。

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