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6月30日

雅江县

开展地震 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甘孜日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震意识,让干部群众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近日,雅江县举行了一场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大家地震灾害防灾意识,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场景为据省地震台网和州地震监测中心测定,6月24日14时55分,甘孜州K市发生6.5级地震,雅江县境内震感强烈,该县立即按预案规定发布地震应急疏散警报,通知各地群众就近疏散到应急避险场所。

听到地震应急疏散警报,县城机关单位和学校师生,按照预案立即疏散到广场和学校操场,整个应急疏散过程紧张有序。

紧接着,应急指挥中心迅速核实各地受灾情况,通知干部职工和抗震指挥部成员在10分钟内到达应急指挥中心集结待命,并立即出发,先期组织群众疏散撤离和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同时报告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情况。

疏散演练结束后进入桌面推演阶段,推演中各参演单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桌面推演,迅速有序地完成灾情信息、新闻管理、治安维护、交通运输、医疗救护等科目的应急演练。

此次地震演练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应急避震知识以及逃生技巧,也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践经验,提高了应急防护能力。

据悉,下一步,雅江县将以此次地震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为契机,全面加强预防和处置地震灾害能力建设,提高科学应对地震灾害的指挥决策水平和综合处置能力。

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