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7月31日

九龙县

护航青少年成长

甘孜日报讯 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以来,九龙县紧扣实际,严格落实“四项举措”,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为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该县及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专项行动方案,层层分解落实细化目标任务,以打击侵犯未成年人人身、财产权利的各类违法犯罪为重点,组织精干力量,加大对涉及未成年人杀人、绑架、伤害、抢劫、强奸等恶性案件的线索摸排和侦办力度,不断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该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教体育局协调配合,针对校园周边案件多发的重点地区、整治后出现反复、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严厉查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和其他网上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电子游戏厅清理整顿力度,坚决扫除黄赌等社会丑恶现象。大力整治校园周边地区存在的不洁饮食摊点和非法经营的书刊、音像摊点等,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该县公安局选派优秀公安民警担任各校法制副校长,协助学校将学习法律、法规纳入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安全教育计划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和咨询、服务活动。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检察院积极开展校园法治培训课程,把书本知识同校内外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例的讲解结合,增加学生对法律知识的感性认识,以案释法,培养未成年人自觉守法观念,切实做好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安全教育。县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完善配套工作制度,聚焦重点积极开展帮教行动。

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