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7月31日

动真查隐患 务实抓整改

州民政局守牢儿童福利机构安全底线

甘孜日报讯 7月28日,记者从州民政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全州儿童福利机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该局专题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全州儿童福利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州儿童福利机构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防死守,守住儿童福利机构人员的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全州儿童福利机构的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全州儿童福利院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再一次全方位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

会后,我州3所儿童福利机构儿童迅速组织力量,针对汛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特别是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此外,还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了汛期、疫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记者 兰色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