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8月14日

全员行动抓落实 全力以赴抓整改

访乡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进

◎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记者

乡城县森林面积46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2.38%,是全省和全州重点林区县之一。乡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认真落实森林资源管控各项措施,连续五年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草原火灾,为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根据国务院和省州部署,乡城县于5月9日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动员会,启动开展为期一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近日,记者对乡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进进行了专访。

记者: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乡城县是如何结合县情,检视国务院督导组反馈的问题?

黄进:结合我县实际,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升。以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县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例会等形式集中学习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自身,讨论分析存在的问题,列出了党政领导责任清单,整治任务清单,对专项整治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等进行了明确,并将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至乡镇、村、群众一层;三是确保整改抓落实,针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制定出具体措施抓整改,确保各项问题一一销号。

记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乡城县是如何贯彻落实的?

黄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提升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讲话及批示精神,(紧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