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8月14日

新龙县

农牧民用上“生态厕所”

甘孜日报讯 “今天我们终于用上了城里的厕所,比以前的厕所好太多了。”8月10日,新龙县如龙镇银龙村才日邓朱一家告别了昔日蚊蝇漫天飞,易孳生病菌的农村吊角式厕所,用上了新建的“生态厕所”,才日邓朱心里满心欢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今年,新龙县将“厕所革命”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推进厕所新建改建工作,该县农牧局多次邀请技术专家到新龙实地考察,结合新龙实际情况,在不破坏藏民居原生态特色的前提下,在全县范围内修建起了“三格化”玻璃钢一体的新型化粪池“生态厕所”,池体运用注塑工艺,基体使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材质,实现粪污在池体内的自动降解,既可以除臭又可以实现无害化处理。

新龙县像才日邓朱一样的193户农牧民群众,如今都用上了这种新型“生态厕所”。

小厕所、大民生,推进“厕所革命”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是城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更是乡村实现振兴的重要标志。下一步,新龙县将加大工作力度,让新型“生态厕所”惠及更多的群众,提升人居环境,助推新龙实现绿色、生态、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

县融媒体中心 杨雪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