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9月16日

光辉岁月 砥砺奋进

甘孜县格萨尔王城。

◎王国平 甘孜日报记者 游飞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贡嘎雪山顶,圣洁的光辉晕染着甘孜大地。

贡嘎主峰下,一条水泥路从子梅垭口蜿蜒至山脚,宛如白色哈达,连起牧民的新家。

9时30分,一架来自杭州的航班,降落在康定机场。走下飞机,乘客就能看到海拔7556米的雄伟雪山。这,是四川最高的高度。

这座亘古耸立的雪山,见证着甘孜州“一步跨千年”的巨变。

雪山铭记——1950年11月24日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这是新中国第一个专区级少数民族自治州。

从这一天起,这片土地迎来新纪元。70年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甘孜百万各族人民在15.3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共同镌刻图景宏大的光辉岁月。

雪山有幸——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擘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涉藏地区发展的美好蓝图。甘孜,再次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时间,是万物的尺度;人民,赋予时光意义。甘孜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奋斗与变迁的故事。每一个奋斗者的努力,终汇集成宏伟篇章,成为甘孜土地上新的史诗。

山河为证

畅通甘孜联通党心民心

贡嘎山村,是距贡嘎雪山最近的村落,也是甘孜最偏远的村之一,全村仅10户64人。此前,这里通往镇政府的道路只有一条土路,因为交通不便,村民甚至几个月都不出山。

在当地政府的努力下,目前这里已建通村路15公里,实现村组公路全部硬化,从镇政府到村里仅1小时车程。如今在甘孜,乡镇、(紧转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