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9月16日

百万甘孜儿女喜迎建州70周年

甘孜日报讯 新时代阳光普照,一条从根本上改变甘孜贫困落后状况、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成为甘孜儿女的共同选择。120万甘孜儿女,用不懈的努力,摸索出创新发展的路径,写下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交出不同凡响的优异成绩单。

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即将到来,深情回望70年风雨历程,见证新时代吉祥甘孜,激情展开中国梦康巴画卷。甘孜儿女兴高采烈,准备迎接欢乐时节。

9月13日,适逢周末,游走在康定街头,定能发现大街小巷已经“穿上了新衣”,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路灯柱上的广告“红了”,城市街道“亮了”,花坛数量“多了”。为迎接建州70周年庆典活动,康定市共设计了6个雕塑,在入城大道和城门设置了对联和8个立牌,城市主要街道增加了各类绿植花卉。在康定市雅拉乡,全乡群众为了迎接建州70周年,义务投工投劳修建了公路沿线“十里花海”和庆祝雕塑,用雕像诉说心声:干群心连心、再唱山歌给党听、党恩暖心田、雅拉旧貌换新颜。

而在丹巴,节日的氛围早已笼罩。自8月份起,丹巴县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宣传载体和宣传手段,展开了高密度、持续性庆贺宣传。先后投放大型高立柱、墙体堡坎宣传标语20余处,投放宣传横幅、彩旗道旗国旗3200余条,投播宣传视频2部,出租车顶灯循环播放标语2000余条/天。全县一片欢乐祥和。

同样在乡城,为展现本地风采,从8月初开始,乡城干部职工在香巴拉休闲广场,一遍遍重复排练着舞蹈动作,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地练习。不少群众经常围观拍照,兴起时还会跟着一起跳。欢快热闹,干部群众一起准备着迎接建州70周年的到来。

在甘孜县,则是以歌声来表达喜悦。8月中旬,一场“唱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迎接建州70周年的歌咏活动举行。全县各系统的9支方队队员以《走进新时代》《希望》《飞向甘孜》等一首首赞歌,热情歌颂祖国、歌颂家乡,“这次歌咏活动,我们用雄浑高亢的歌声,为家乡献上一份特别的70岁‘生日礼物’!”老干支队代表拉姆说。

随着建州70周年庆典活动越来越临近,各项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和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紧锣密鼓进行着。全州18个县(市)的演员基本到位,正在场地紧张地排练着。来自白玉县热加乡的泽仁曲珍作为舞蹈演员参加排练。这是她第二次走出白玉县,她异常兴奋,排练也更加刻苦。

为本次庆祝活动做着准备的还有志愿者们。目前,全州22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已就位,正在进行各式各样的培训。志愿者纷纷表示,已经做足精神上的准备以及知识、技能和体能上的储备,将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参与到州庆活动的服务中,争取当好主人翁。

风好正是扬帆时,谛听时代钟声,拥抱2020年光辉时刻。此刻,雪山儿女喜迎建州70周年,用双手捧起圣洁的哈达,庆祝建州70周年。期待,相约甘孜。

记者 兰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