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9月18日

历史难忘怀 奋进新时代

州委党史研究室以党史研究成果献礼建州70周年

甘孜日报讯 今年是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建立70周年。70年来,全州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展现我州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围绕建州70周年庆祝大会系列活动,州委党史研究室提前谋篇布局,组织精干力量,精心编撰《甘孜州改革开放史(1978—2008年)》、重新修订《甘孜州民主改革史》,与州档案馆合作编纂《历史剪影》。

《甘孜州改革开放史(1978—2008年)》是一部我州改革开放30年以来,历届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工农业生产、改善基础设施、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执政史、奋斗史。

重新修订的《甘孜州民主改革史》,加入了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多篇亲历者回忆录,更全面更直观地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使读者更能深刻体会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州确立的曲折以及民改时期革命先辈们的付出和牺牲,对于传承好红色基因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历史剪影》则从独特的角度,通过图片的形式,解读我州成立70年来共产党人在历届历任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带领下,为我州呕心沥血、倾情奉献的历史,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州70年的发展变迁。

目前,作为最新党史研究成果的三本书均已完成出版工作,并于庆祝建州70周年活动开展之际与广大读者见面。

州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