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9月18日

后勤保障重细节

甘孜日报讯 “各位嘉宾,我们现在到达主活动场地,请大家根据工作人员指引进场,小心地滑。”昨日上午8时40分许,一辆贴有建州70周年庆祝大会会徽图标的中巴车,稳稳地停在康定北门体育场入口附近,一名志愿者的温馨提示让乘车人员倍感温暖。

鲜花盛开需要雨露滋润,节会举办需要后勤保障。9月17日至19日,建州70周年庆祝大会系列活动在康定举行,这是展示我州70年发展成就、历史文化和州内干群风貌的重要时刻。为把活动办好,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在后勤保障工作方面下足了功夫。

记者从州机关事务局获悉,自节会筹备工作开始,该局就按照活动总体方案,按照“零漏洞”“零失误”的办会要求,牵头组织相关力量,全力抓好后勤保障工作。活动后勤保障领导小组下设经费保障、食宿保障、车辆保障、志愿服务、城乡综合治理、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应急保障8个工作小组,该局作为牵头单位,先后组织召开联席会议8次,编制了经费保障、接待、志愿服务、城乡综合整治、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应急保障7个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个小组的职责分工和具体要求。在筹备工作中,强化了沟通协调机制,各小组严格按照“岗位制+责任制+清单制”的要求,建立了资源信息共享平台。 编制了《后勤保障组工作方案》《后勤接待工作实施方案》。一名全程参与节会后勤筹备工作的州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任务就是竭尽全力,为活动提供安全周到、舒心温馨,又有甘孜特色的后勤保障。”

交通保障责任重大。后勤保障组制定了《车辆保障方案》《车辆运力保障安排表》,落实了足够数量的大巴、中巴和小车,为每辆车配备了业务过硬、服务周到的驾驶人员,对每辆车的安全性能进行了严格检测,并认真安排了行车线路。一名中巴车驾驶员坦言:“开车二十多年,参与了好几场节会服务,这次我特别谨慎,因为这是我们甘孜人的大事、喜事,要把形象展示好。”一名从广东来的嘉宾说:“从上车到下车,都能感受到他们很用心。”

食宿服务是后勤保障的重要环节。后勤保障组,对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多次进行检查指导,拟定了《来宾食宿安排表》,对酒店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12家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开展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专题培训。

志愿服务是展示形象的窗口。为做好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组在全州范围内招募了志愿者150余名,制定志愿者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节会期间,志愿者们从多个环节、多个方面,为活动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一名从青海来的嘉宾说:“志愿者很细心、很大方,帮助初次到康定的我避免了很多细节上的不便。”

记者 刘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