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09月18日

学习演出两不误

图为康中学子趁着排练间隙看书。

甘孜日报讯 昨(17)日,建州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文艺演出在康定北门体育场上演。18个县(市)代表队拿出看家本领一一登台,精致的道具、精心的编排、独具特色的服装皆是本次演出的看点。此外,不断变换的背景文字和图案也是此次文艺演出的一大亮点。它由康定中学学子手持不同部分的喷绘彩图,坐在梯级看台上,随着节目的进行,变换出不同的图案和标语。

早上7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这片特殊的学生方阵时发现,不少学生把课本带去了现场,正趁着候场间隙埋头苦读。据康定中学老师李虓伟介绍,同学们是排练队伍中进场时间最晚、排练时间最短的一个团队,“在不耽误课程的情况下,孩子们将所有能抽出来的时间全部奉献给这次演出了,所以每次排演总是格外地认真,丝毫没有怨言,为了节约时间,同学们还利用训练期间短暂的休息时间,埋头温习课本、做作业。”

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一位正在复习功课的同学,她叫胡建花。“今天早上来得挺早的,不能浪费候场时间,基本上同学们都会随身带上书本,休息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谈及排练最难的事时,胡建花表示,几乎每个节目都要变换背景,他们不仅要牢记喷绘彩旗的变化顺序,还要做到整齐划一,才能有良好的演出效果,这对大家的默契度是个重大的考验。“昨天彩排的时候在大屏上看到我们方阵的镜头,我们都震惊了,真的没想到我们能做到这么好。”一旁的同学余昊玲满脸骄傲地对记者说,“虽然训练动作有点枯燥,但是一想到能在建州70周年的庆祝大会中留下自己的印记,就觉得非常值得!”

记者 张亚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