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10月16日

微小说版精选

夏今年七十有五了,还像个孩子,完全不像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的样子。他家的小院子,除了种些够吃的蔬菜,其余地方都种花,全村子,就属他家热闹,像一个花园,村人夏天没事儿,都愿意到他家院子里赏花唠嗑。夏就给大家倒茶倒水伺候,听到高兴处也嘿嘿地乐。

——《快乐一夏》

王校长顿了顿,“虽然高级教师人选不是你,但每年优秀教师都是给了你啊!”我说:“那是因为我优秀,课讲的好,家长认可我。”王校长摇摇头。我不解:“那是为什么?”王校长说:“咱们学校和你一样优秀的人很多,好多老师也都可以评为优秀教师,但我为什么力排众议,年年把优秀教师给了你,其实是想激励你在追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要因为没有评到高级职称而意志消沉,一蹶不振。如果当年我不那样做,今天的你,又怎能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去战胜各种困难,以致后来成为杰出的拔尖人才,顺利通过竞聘考评,当上一局之长呢?”

——《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