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11月21日

肯定创建成果 谋划全面提升

全州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暨全州公安机关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在康召开

甘孜日报讯 11月18日,全州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暨全州公安机关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在康定召开。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州)域社会治理“1+3”系列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前期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推进难点、重点、亮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我州作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首批试点地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少数民族示范创建州,目标就是要打造民族地区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标杆。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公安局,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责任,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市(州)域治理“稳定”根基、“法治”根基、“平安”根基、“防范”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已经进入年度收官阶段,34项任务中有26项需在今年内完成,形势极为紧迫、任务极其繁重。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达标准”总目标,克服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等多重困难,对标对表各自具体任务,挂图作战、加力攻坚、勇于创新、持续冲刺,以超常的举措、务实的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确保任务如期完成、高质验收。

会议要求,州、县(市)两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要充分发挥牵总统筹作用,常态开展问题查纠,针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难点、痛点,及时组织相关部门会商,逐一研究、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及时形成可行之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齐头并进、按时完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各成员单位、州公安局各警种以及各县(市)公安局要对标平安创建各项要求,主动思谋、积极作为,将困难解决在职责范围内;要将重点、难点任务作为年度收官之战的关键,通过长效深化推动重点任务、抓紧创新推动难点任务、有序有效推进易忽略任务、强力科学推进亮点打造,有侧重的聚焦发力,分类分策加力落实推进;各成员单位、各牵头警种要在严格自评自查、规范档案建设、加强督导检查上下狠功夫,严格实行工作推进周报、月报制度,确保2020年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公安局、州公安局各直属分局。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等52个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成员单位,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市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张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