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11月21日

我州10名作家

加入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甘孜日报讯 11月16日,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公布了32名新晋会员名单,我州就占了10名,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希望新老会员勠力同心,加强交流,为我省文艺评论工作贡献力量。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原州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康巴作家群评论集Ⅱ》(上、下)主编欧阳美书表示,此次我州新入会会员中,四川民族学院教授或副教授占了6名,能够充分发挥高校学术力量,助推我州文艺评论良性发展。我州在发展壮大康巴作家群的同时,高度重视文艺评论工作,评论家们在树推康巴作家群品牌、推介康巴作家作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不少文艺评论作品在《兰州文理学院学报》《阿来研究》等知名刊物发表,出版了46万字的《康巴作家群评论集Ⅱ》(上、下),全面介绍了我州数十名作家的作品。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州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范河川认为,文艺评论是文艺创作的一面镜子、一剂良药,是引导创作、多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力量。通过文艺评论,可以帮助创作者进一步总结创作得失、理清创作思路、改进文艺创作。通过文艺评论,帮助读者更好地欣赏优秀作品的精髓,在各种良性的争鸣比较中,辨析美丑、区别高下,从而引领人们提高审美水平,从根本上发挥思想启迪、艺术熏陶的作用。文艺评论与文艺创作一样,不仅要有当代生活的底蕴,而且要有文化传统的血脉。文艺评论工作者应当坚持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通过文艺评论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和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

记者 马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