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0年11月21日

忆往昔峥嵘岁月 话今朝继往开来

州民干校建校70周年座谈会在康召开

甘孜日报讯 11月19日,州民干校建校70周年座谈会在康定召开。各界嘉宾、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共话州民干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70年治校治学,70年重教精业。70年的教育改革和教学实践,州民干校紧紧围绕干部培训初衷,不断优化人才培养定位,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实效。从建校初期只有“民族干部学校”一个办学牌子,发展到今天集“甘孜州民族干部学校”“甘孜州社会主义学院”“四川广播电视大学甘孜分校”“甘孜州老年大学”四块办学牌子于一体的干部培训教育综合施教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办学平台更加宽广,教学业务更加广泛,教学方式更加现代。

座谈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对学校建校70年来所取得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动学校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70年来,州民干校始终秉承“弘德立信、尚学笃行”校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立足需求开放办学,办学成果较为显著,科研建设硕果累累,为甘孜州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干部人才,不仅是甘孜州培养“民族干部的摇篮”,更是甘孜州干部教育培训学校的“排头兵”。

未来,州民干校将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为党而办”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强校兴校”的时代理念,以质量立校为重要抓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办学,把师资建设、课程研发、特色建校作为发力点,不断提高学校科研质量和办学水平。同时,将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相结合,严以治学、严以治教、严以治校,促进学风、校风严起来、实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州民干校负责人作工作报告。黄虎彪、李明清等部分教职工和退休老同志代表与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与州民干校的故事。州民干校还与州应急管理局、州农牧农村局、西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州民干校校史陈列室、党员活动室和书画摄影展。

记者 张亚贤